:::
書名 Saint-Frances小兒科住院醫師手冊
中文圖書分類法 婦產科;老幼科
中文工具書類型 手冊
索書號 R 417.5026 8644
ISBN 9789861264813
出版地 臺北市
出版者 合記圖書
出版年 2008
版次 初版
頁數 736
編者 Darren S. Migita,Dimitri A. Christakis;編譯:張君薇
裝訂 平裝
圖片 Saint-Frances小兒科住院醫師手冊封面
簡介

本書譯自Saint-Frances guide to pediatrics,收錄小兒科疾病109種,分為14個單元,每種疾病之解說,首先註明中西文之病名、定義、發病原因,接著說明其臨床症狀、診斷、檢查、預防、治療,重點在於如何處理,同時也強調疾病可能的併發症。書中尚有「熱鍵」(hot key)與「字母記憶術」(mnemonic)兩種小專欄,以增強讀者記憶,另外,也有許多針對病理機轉的討論,使讀者更正確了解疾病病程及治療,本書適用於小兒科住院醫師與醫學院學生,書後附有藥物處方集等,以及英文索引。(楊蕙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