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名 美國心理學會出版手冊:論文寫作格式
中文圖書分類法 寫作;翻譯;演講
中文工具書類型 手冊
索書號 811.4 8652 111
作者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原著 ; 鈕文英譯
ISBN 9789865492144
出版地 臺北市
出版者 雙葉書廊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21
版次 七版
裝訂 平裝
圖片 美國心理學會出版手冊:論文寫作格式封面
簡介 本書為美國心理學會論文寫作格式(一般簡稱為APA格式)第7版,內容重點為增加採「混合方法、質性研究後設分析做的實證論文、複製性論文和非實證論文敘寫內容、個案研究擴充為採「質性研究方法」實證論文並有實證研究期刊論文細分「量化、質性和混合方法研究期刊論文」及「質性研究後設分析期刊論文」的報告準則;補充「學位論文和學生文章」的寫作指引,並說明「如何改寫學位論文成期刊論文」。特色是增修出版過程中如何以及辨識「掠奪性出版品」及如何選擇適合之學術研討會或期刊,以反映時代論文撰寫與出版需求。本書適用大學、技職、研究所相關科系學生及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人員之「研究方法」、「人文社會科學寫作」、「論文寫作」等課程所需。內容共分11章,特色有四:說明和第6版格式差異、提供外部連結論文寫作格式資源、呈現論文的撰寫格式範例。(魏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