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師好!!近期要做關於國內鐘錶市場的研究 但查詢資料都超過五年 想詢問一下 是否有 三年以內的資料?

您好,

關於鐘錶市場的參考資料,茲提供較新的統計資料、網站、較舊的期刊資料供您參考:

一、較新的資料:(在pdf檔中,以「尋找」功能找「鐘錶」,即可找到在整份統計資料中,有關「鐘錶」的部分)

(1)《國情統計通報》第41號
( http://www.dgbas.gov.tw/public/Data/43616537IGBKG0IN.pdf )提供有關鐘錶2013年的統計,以及較2012年增減之數額。

(2) 行政院主計總處 http://www.dgbas.gov.tw/mp.asp?mp=1 提供的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 http://www.stat.gov.tw/mp.asp?mp=4 ),其中有「統計月報」(網址: http://www.stat.gov.tw/lp.asp?ctNode=2114&CtUnit=1041&BaseDSD=30 ),最新的一期是103年9月 ,其中p. 39有關於鐘錶的統計(統計95年至103年8月)。

二、可參考的網站與文章:

(1) 臺灣鐘錶工業同業公會( http://www.twciatwn.org.tw/page/Default.aspx )

(2) 鐘錶市場面面觀(2013-03-05) ( http://www.iwatchome.net/Column_Dr_paper.php?article_id=CO1300031 )

(3) 工業總會「產業雜誌」( http://www.cnfi.org.tw/kmportal/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00246 )

三、較舊的資料(請洽3樓期刊室調閱):

(1) 鐘錶眼鏡 臺北市鐘錶眼鏡業同業公會 471.2 8698 3樓期刊室
(2) 東南鐘表 臺灣區鐘錶工業及商業公會聯合會 471 3樓期刊室

以上提供您參考,敬祝 研安!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敬覆
2014.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