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729可以用兩種不同的方式寫成兩個數字的平方和,且是有這個特性的數字中最小的那一個,如何檢驗最快速? 2.2008年金融風暴美國(彈性匯率,貨幣政策)和中國(固定匯率,財政政策)的做法以及成果?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當讀者有一些問題不確定要從何處著手尋找答案時,圖書館十分樂意協助您利用圖書館的各種資源與參考工具,以便找到相關資訊,不過某些問題我們只能為您提供資料查詢的方向,下列問題不在參考諮詢服務範疇:
(1)學生作業、考試、有獎徵答、猜謎。
(2)法律訴訟與醫療諮詢。
(3)鑑定古董、美術品。
(4)翻譯書信或文件。
(5)數學、統計技術問題。
(6)人生及個人問題。
您的問題「1729可以用兩種不同的方式寫成兩個數字的平方和,且是有這個特性的數字中最小的那一個,如何檢驗最快速?」屬於(5)數學、統計技術問題。

參考資料:教育部‧學習資源網
http://siro.moe.edu.tw/teach/index.php?n=0&m=0&cmd=content&sb=3&v=3&p=422

有關匯率政策等資訊,利用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http://readopac.ncl.edu.tw/nclJournal/ ,相關文獻舉例如下:

1. 陳煖婷(2013.09)。金融危機前後,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的轉變。貨幣觀測與信用評等103,頁121-132。
2. 汪震亞、蔡育儒(2013.03)。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之分析。經濟研究13,頁369-400。
3. 何棟欽(2012.06)。貨幣政策與金融穩定政策整合之探討。存款保險資訊季刊 25:2,頁34-63。
4. 許碧純(2012.01)。中國大陸之經濟成長與貨幣政策。亞洲金融季報,頁40-45。
5. 趙文志(2011.06)。國際貨幣權力理論的應用:中國匯率政策改變的原因分析。問題與研究50:2,頁143-167。
6. 魏艾(2011.02)。從量化寬鬆政策看中美匯率博弈。海峽評論242,頁29-31。

以上資訊提供您參考,敬祝 學安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