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何處可查到最新台灣紅酒市場分析及前五大進口商進口量等資訊 二為何賬號密碼無誤卻無法登錄

您好
請參考下列資料.

請光臨本館使用 "臺經院產經資料庫"

酒精飲料製造業景氣動態報告
代碼:19122
日期:2012年03月29日
作者:陳厚耕

內容摘要
1. 中國市場:在中國酒品市場需求的帶動下,2011年中國酒精飲料各製品銷售值規模均維持正向成長,其中又以白酒表現較佳,2011年銷售值年增率為40.04%;而中國酒商亦看好中國葡萄酒市場,紛紛西進至寧夏建置葡萄酒基地,以加強營運規模。
2. 國際葡萄酒市場:自2011年下半年起,受到全球景氣下滑影響,國際葡萄酒市場買氣已呈現逐月下滑態勢;惟歐債問題已獲得緩解,2012年1~2月國際葡萄酒交易價格指數已有回穩跡象,估計2012第二季Liv-ex的葡萄酒(紅酒)指數將呈現上揚態勢。
3. 國內供需市場:2011年自國外進口數量僅再製酒類呈現衰退態勢,其餘品項皆是呈現成長態勢,顯示國內消費者對於國外酒品接受度提升;而在國內酒類產量概況上,以蒸餾酒類衰退態勢較為顯著,2011年國產蒸餾酒類數量較2010年衰退31.32%;而在國內銷售市場概況方面,隨歐債問題暫獲緩解,2012年第一季國內經濟情勢屬於平穩格局,民間消費力道亦緩步增溫,加上受到2012年第一季我國冬季氣溫較2011年和緩,可望帶動啤酒銷售,估計2012年第一季本產業銷售值可望呈現成長態勢。
4. 國際原料價格:受到國際資金寬鬆推升影響,2012年1月份國際穀物價格指數結束連續4個月下滑態勢,開始呈現走升格局,估計2012年第一季國際穀物價格指數將呈現上揚態勢,本產業業者將再度面臨另一波原料價格上漲的壓力。
5. 廠商動態:受惠多樣銷售產品的挹注,加上新產品上市帶動營收之下,臺酒2011年營收達新台幣644.36億元,較2010年成長12.47%;而黑松則是受惠代理金門高粱效益浮現,2011年營收亦較2010年成長22.71%。
6. 未來展望:雖2012年第二季國內經濟呈現平穩格局,但由於受到養生風氣興起和國外酒款競爭影響,使國內高價酒款銷售動能趨緩,加上進入梅雨季節,國內氣溫屬於正常範圍,無法提升國人消費啤酒意願,故2012年第二季本產業景氣以成長趨緩看待。



酒精飲料製造業景氣動態報告
代碼:18589
日期:2011年12月15日
作者:陳厚耕
內容摘要
1. 中國市場:在中國經濟成長的帶動下,酒品消費市場需求提升,使得2011年第三季中國酒精飲料製品產量規模均維持正向成長,其中又以啤酒表現較佳,2011年第三季產量年增率為89.34%,其餘依序為飲料酒、葡萄酒和白酒,年增率依序為68.25%、22.85%和13.21%,在上述有利因素帶動下,估計2011年中國酒品銷售仍可望在維持前三季的成長態勢。
2. 國際葡萄酒市場:自2009年3月起,英國Liv-ex葡萄酒指數開始呈現連續16個月上揚走勢,惟自2011年下半年起,受到全球景氣下滑影響,國際葡萄酒交易市場之買氣已呈現逐月下滑態勢,2011年11月份指數更是跌破300,來到297.96,顯示由於全球景氣下滑影響,葡萄酒消費者之收藏及投資意願減低,使得國際葡萄酒交易價格指數已呈現下滑態勢。
3. 國內供需市場:2011年前三季自國外進口數量僅再製酒類、榖類釀造酒類和酒精類呈現衰退態勢,其餘品項皆是呈現成長態勢,顯示國內消費者對於國外酒品接受度提升,估計2011年全年自國外進口之酒品數量仍可望維持成長態勢;在國內銷售市場概況方面,受惠於國內景氣活絡,加上適逢百年結婚潮,國內喜慶用酒需求提升,帶動國內高級酒類銷售業績,2011前三季我國啤酒和其他酒類(不含啤酒)銷售均維持成長態勢,銷售值年增率分別為1.41%和4.10%,估計2011年本產業國內銷售值仍可望維持成長態勢。
4. 國際原料價格:受到國際氣候不調的影響,將不利於穀物生長環境,影響穀物市場供給,惟自2011下半年起,受到歐債危機衝擊,炒作基金避險需求提升,高檔的國際穀類價格指數獲得短期回檔空間,使廠商成本壓力暫時緩解。
5. 廠商動態:受惠多樣銷售產品的挹注,加上新產品-果微醺上市挹注營收下,台酒2011年1~11月營收達新台幣577億元,較2010年同期成長18.60%;金酒則是受惠於經銷廠商的通路優勢,估計2011年營收表現可望達130億元,較2010年成長5.69%。
6. 未來展望:由於受到歐債危機的衝擊,將影響2012上半年國內出口和經濟表現,進而使民間消費力道趨緩,因此預估2012上半年本產業景氣將呈現成長趨緩之態勢。


酒精飲料製造業基本資料
代碼:18585
日期:2011年12月19日
作者:陳厚耕

回顧過去 瞭解現在 因應未來 解析台灣葡萄酒市場概況


台灣葡萄酒與烈酒市場,現況暨展望


題名/著者 臺灣進口葡萄酒的行銷模式對於消費行為之影響 = A study of marketing model effect on consumer behavior of Taiwan imported wine industry / 鍾依玲[撰] 
出版項 民99.05 
稽核項 71葉 : 圖 ; 30公分 
ISBN 平裝 
附註 指導教授: 邱垂昱 
碩士論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EMBA碩士在職專班 

題名/著者 進口葡萄酒之市場區隔 : 涉入程度觀點 = Market segmentation of imported wine in Taiwan : involvement view / 王詩欣[撰] 
出版項 民99.08 
稽核項 71葉 : 圖 ; 30公分 
ISBN 平裝 
附註 指導教授: 施雅惠 
碩士論文--中華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