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亞洲金融風暴對印尼和南韓經濟有什麼影響?? 還有請問印尼和南韓1993-2002年的GDP怎麼查到呢??

您好。

有關亞洲金融風暴對印尼和南韓之經濟影響,與其兩國之GDP資料,答覆如下:

一、
金融風暴兩年後東亞經濟情勢之分析
胡仲英.謝中琮
(經建會提供,非常有參考價值,可下載PDF全文)

二、
亞洲金融風暴後台、韓經濟表現之比較
(經建會提供,可下載PDF全文)

三、
1997年10月,南韓在國內外因素衝擊下,繼東南亞國家之後,引爆金融風暴,外資大量撤離、股匯價大跌、消費與投資急遽萎縮、經濟嚴重衰退、通貨膨脹急遽上升、失業率大幅攀升,以及外匯準備遽降發生外匯週轉困難等,使南韓經濟瀕臨破產邊緣。南韓政府為化解金融危機,於1997年11月22日緊急向國際貨幣基金(IMF)申請紓困583.5億美元,惟IMF亦附帶要求南韓政府調整總體經濟目標及進行經濟改革…….本文內容共分五節,第一節為前言;第二節說明南韓推動經濟改革的背景;第三節研析南韓經濟改革的作法及成效;第四節分析經濟改革後之經濟新風貌及未來的課題;第五節為結語與啟示。

資料來源:
南韓經濟改革及其成效之研析
吳家興(經建會提供,可下載PDF全文)

四、
亞洲金融風暴 
彭淮南 
中國商銀月刊 17:2 民87.02 頁1-30
(請至各大圖書館查看)

五、
東亞金融風暴對韓國經濟影響之探討 
葉明峰 ; 吳家興 
中國商銀月刊 17:8 民87.08 頁10-37
(請至各大圖書館查看)

六、
金融風暴重洗印尼經濟﹖ 
刊欣 
商業周刊 585 民88.02.08-02.14 頁118-119
(請至各大圖書館查看)

七、
華僑經濟年鑑  (可下載全文)


八、
主要國家國內生產毛額 (GDP)
(可找到印尼與韓國從1979到2012年的的GDP)

九、
UN Statistics Division > National Accounts
(聯合國統計部門提供,選擇國家、統計項目、年代,就可得到統計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