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查詢大陸的台商人口數??以及杭州市蕭山地區的台商人數?

一、
有關臺商人數統計問題,經詢「 陸委會 大陸資訊及研究中心 」
電話: (02)2397-5589 轉 246~247
傳真: (02)2397-5287
e-mail: maclib@mac.gov.tw
他們回答因為「臺商」定義不明,所以目前沒做有關臺商人數之統計。

二、
其他資料來源,請看:

(一)
蕭山統計信息網

(二)
……據瞭解,我區現有台資企業220多家,總投資額超過11億美元,投資領域涉及數控機床、機械電子、建築傢俱、紡織服裝等產業。在2003年、2004年,蕭山連續兩年被臺灣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評為“大陸投資首選城市第一名”。(記者 盧卓琳)
來源:
蕭山日報

(三)
浙江首家臺商服務中心 蕭山臺企有了“娘家”
2008年09月02日
… 浙江省首家臺商服務中心——蕭山區臺商服務中心昨天成立,將為區內臺商投資企業提供更加專業、實時、高效率的服務……臺商代表杭州友佳精密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向榮表示,臺商服務中心成立後,希望在經濟糾紛等方面建立正常的申訴管道,並給予快速有效的回饋。同時,在臺商第二代的教育問題、醫療服務、外來人口治安方面等方面給予一定的幫助。(記者 方亮)
來源:
杭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