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促進身心障礙幼兒社會性互動的遊戲

您好,

身心障礙的種類很多,如果身心障礙的情形需要透過醫療護理輔助進行特殊矯正課程設計,已不在本服務的範圍,本服務只能提供您查詢一些可閱讀參考的書籍之方法。

此類的相關資訊,可由書籍類、期刊文獻類、博碩士論文類資料,取得參考資料;建議以幼兒教育、特殊教育等為關鍵詞,進行查詢,再由檢索結果清單中,自行過濾出適合自己參考或研究之用的資料。各類資料的查詢管道如下: 

1. 書:利用「圖書目錄」類的檢索系統,例如,國家圖書館的「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func=find-b-0 )。

2. 期刊文章:利用「雜誌期刊」的篇目檢索系統,例如,「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http://readopac.ncl.edu.tw/nclJournal/ )。

3. 博碩士論文:利用「臺灣博碩士論文系統」(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ccd=lTZXNi/webmge?Geticket=1 )

經初步查詢,可知國家圖書館中確實典藏有可能您可參考的館藏,茲舉三例如下:

在家玩蒙特梭利 : 掌握0~6歲九大敏感期,48個感覺統合遊戲,全方位激發孩子 李利 野人文化出版 : 遠足文化發行, 初版 2014 428 847:4 2樓新書及論文室( 1/ 0)

園藝活動對精神分裂者專注力、情緒穩定、人際互動及自信心之成效對幼 王麗華 碩士論文--朝陽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2013 523.2 054M 102-20 2樓新書及論文室( 1/ 0)

幼兒教具設計與運用 / 郭春在 洪葉文化, 初版 2013 523.24 8444:3 2樓新書及論文室( 1/ 0)

此外,期刊論文的部分,許多期刊都包含與特殊教育相關的文章,包括「特殊教育季刊、「教育心理學報」、「中華心理學刊」、「特殊教育季刊」、「東臺灣特殊教育學報」、「國小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與復健學報」、「特殊教育與輔助科技學報」、「南屏特殊教育」、「國立臺北師範學院學報」等,建議您進入「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查詢,即可遴選出刊載於上述各種期刊的適合您參考的文章。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敬覆
2014.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