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问,我想下载一些关于台湾校本课程与学校文化建设的文章,该如何下载?

您好,

下列資料庫系統對於已經獲得作者授權的文章或論文,會提供全文下載;如果作者未授權,則線上只能閱覽書目資料、或者書目資料與摘要及目次:

1. 期刊文章:「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http://readopac.ncl.edu.tw/nclJournal/ )。

2. 博碩士論文:「臺灣博碩士論文系統」(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ccd=lTZXNi/webmge?Geticket=1 )。

於資料庫系統中,您可試著於題名、關鍵詞欄位中,以您所需要的資料主題關鍵詞進行查詢。查得所需文章之後,如果該篇文章作者授權開放全文線上閱覽,則資料庫系統本身會提供點閱全文或下載的連結圖示與指示。如果作者未授權開放,則您需要親自到館使用,或者透過館際合作申請複印。另外,博碩士論文的部分,如果查得的資料是屬於指定暫不公開而且尚在不公開的期限之內(主要是科學類),則無法提供閱覽與複印。建議您申請加入為iNCL的會員,以方便使用多種本館的資料庫。申請會員的位置在國家圖書館首頁左上角。

另外,教育部的全球資訊網中,可能可以查得您所需相關資料,建議由「綜合規劃司」的網站地圖( http://www.edu.tw/sitemaps/Default.aspx?wid=45a6f039-fcaf-44fe-830e-50882aab1121 ),點閱所需資料。

敬祝 研安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敬覆
201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