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想找尋全台灣大專院校中有關於幼教系以及幼保科系的成立以及廢止的相關資料(主要是想找尋成立或廢止的年代紀錄),是否政府或學術單位有明確的清單可以找尋。感謝您的協助。

您好。

有關國內幼教科系之沿革,答復如下:

一、
(請點選每個科系所,看看其”沿革”)
http://www.ece.moe.edu.tw/reserarch.html

二、
認識學群 -- 教育學群 (請點選每個科系所,看看其”簡史”)


三、
公布99學年度大學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及招生名額總量核定結果


四、
師資培育之大學一覽表 【民國96年】


五、
大學校院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及招生名額總量發展審查作業要點

七、
《四技二專放榜》招生掛零科系 校方考慮停招 
【聯合報╱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2008/08/06 


八、
……還有10所設有幼保系、但無教育學系的大學,也可能面臨退場命運。包括屏科大、樹德科大、輔英科大、嘉南藥理科大、朝陽科大、崑山科大、明新科大、正修科大、弘光科大、台南科技大學,如果幼保科系在未來5年內未被認定為「教育相關科系」,也必須關閉師培中心……
資料來源:
台大等師培中心 5年後停招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2007/05/24 


九、
台師大停止培育國小與幼稚園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