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清末民初江蘇江浦是否為現在上海浦江或是何處?我想協助老人家尋根,謝謝,感恩!

您好
謝謝來信. 您的問題, 請參考下列網路資訊. 

(一)
浦口區是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的一個市轄區,面積約900平方公里,人口近50萬。浦口區南臨長江,北枕滁河,同南京城區以橋相連,歷來是南京的北大門。
浦口區源於中華民國時期的南京市第八區。2002年5月,江浦縣和浦口區合併,設立新的南京市浦口區,區政府駐江浦街道(原江浦縣政府駐地珠江鎮)。
浦口區-維基百科

(二)
浦江縣位於中國浙江中部,地處浙江省中部、金華市北部,是金華市下轄的一個縣。號稱「書畫之鄉,水晶之都」。面積920平方千米,人口38萬人。....
資料來源: 浦江縣-維基百科


(三)
浦江鎮位於上海中心城區南翼,….. 浦江鎮位於中心城區的延伸地段,東連南匯周浦鎮、下沙鎮、西臨黃浦江、北接浦東新區、南接奉賢區,距人民廣場直線距離為17.5公里,是“一城九鎮”中離市中心最近的一個鎮,2003年盧浦大橋的建成通車,使浦江鎮與市中心人民廣場幾乎連成一條直線...
資料來源: 浦江鎮,上海-丁丁地圖

上海共劃分為20個市區和10個郊區。後經多次行政區劃調整和撤縣建區。1992年建立的浦東新區,由原黃浦區浦東部分、南市區浦東部分、楊浦區的浦東部分、上海縣的三林鄉和川沙縣組成。原南市區和原黃浦區於2000年合併成為新的黃浦區。各郊縣也從1980年代末起先後改為市轄區,具體的是:
寶山區(1988年) 
閔行區(1992年,之前大部為上海縣) 
嘉定區(1992年) 
金山區(1997年) 
松江區(1998年) 
青浦區(1999年) 
奉賢區(2001年) 
南匯區(2001年由縣改區,2009年併入浦東新區) 
資料來源: 上海市-維基百科

閔行區,是中國直轄市上海市的市轄區,位於上海市的中部。閔行區在明清時期即為松江府屬下的上海縣。1930年,國民政府將上海城區從上海縣析出,成立上海特別市(院轄市),原上海縣政府遂從南市老城廂(現屬黃浦區)移治閔行鎮,仍屬江蘇省。1958年,江蘇省松江專區下屬各縣(包括上海縣)劃歸上海直轄市管轄。 閔行佔地 371.7 平方公里,與浦東新區、徐匯區、長寧區、嘉定區、松江區、青浦區、奉賢區接壤,與虹橋經濟技術開發區、漕河涇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相連,閔行經濟技術開發區坐落在區域內,虹橋國際機場位於區境邊緣。 區內有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華東師範大學(閔行校區)等多所高校,並有許多三資企業。是上海市的文教區和科技區。

閔行區下轄3個街道、9個鎮、1 個市級工業區:

街道辦事處:江川路街道、新虹街道、古美街道 
鎮:莘庄鎮、七寶鎮、浦江鎮、梅隴鎮、虹橋鎮、馬橋鎮、吳涇鎮、華漕鎮、顓橋鎮,古北 
市級工業區:上海市莘庄工業區 
資料來源: 閔行區-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