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之前我看到一篇報導說,如果迷路可以報警跟警察說你附近電線桿號碼,然後警察就可以找人。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有緊急狀況真的念電線杆上的編號警察可以"立刻"找到人的所在位置嗎?

有關您所提問:「如果迷路可以報警跟警察說你附近電線桿號碼,然後警察就可以找人。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有緊急狀況真的念電線杆上的編號警察可以"立刻"找到人的所在位置嗎?」請參考以下網頁及台電公司所提供之資料:
1. 電力座標與2度TM座標的關係


2. 台灣電力公司座標


3. 電力座標系統解讀
資料來源:上河文化網頁

4. 利用電力座標報案-搶救郊區車禍患者性命
資料來源:臺北縣政府消防局網頁

5. 電力座標救命GPS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6. 圖資坐標系統(如附件1)
資料來源:台電業務處資訊組提供 Tel:(02)23666687

透過最早發現電力公司之電桿號碼及電箱可定出座標之積丹尼(Dan Jacobson)先生的介紹,及台北縣消防局網頁之宣導和媒體之報導,還有台電公司所提供外界參考之資料,希望對幫助您澄清電線桿編號可以協助找人之疑義有所幫助。如需更多資料,請自行上網查詢「電力座標」,網路有許多可供參考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