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一下,如果能夠對鳳山打鐵街與鳳山市街之間的關係有更多的了解?

您好
相關問題, 請參考下列資訊. 

打鐵街的由來,與鳳山市早期形成同質性產業市集有很大的關係。由於農業社會及家庭五金中,以鐵器為主的刀、剪、鎚、釘、鋤頭、犁等都是鐵製品,在未發展鋼鐵工業之前,鐵器均賴鐵匠手工打造,需求量很大,光復前後是此業旺盛時期,打鐵師傅來自唐山,搭船飄洋過海,從前鎮河沿鳳山溪而上,來到東便門碼頭上岸,因為打鐵的工具十分笨重,為了避免長途搬運,即就地落戶,而形成市集,叫做「打鐵街」。最盛時有十三、四家,現因生意沒落而僅存五、六家苦撐局面。打鐵街維繫百年的傳統行業,能否在未來仍維持榮景,值得支持保留這項民俗技藝的人士,寄予關懷。
中山高速公路(梅花1)>中正交流道>自由路>接光遠路>中山路(右轉)>雙慈街(左轉)>三民路。 
高雄縣 鳳山市 三民路44巷  
鳳山打鐵街

打鐵街 
高雄縣政府交通觀光處


打鐵街‎( 地圖上的位置 )
大眾運輸車站: 捷運大東站 (350 公尺) 高雄捷運橘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