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西方近代美術史當中有一個時期~美術風格Beaux-Arts 那麼我想知道美術風格有哪些別稱?

您好。

有關Beaux-Arts style之中譯,應該是「學院派風格、美術風格、布雜風格」等,請看以下資料:

一、
美術學校
法國美術學院, 巴黎, 波拿巴街入口美術學校(École des Beaux-Arts)是指法國一系列著名的藝術學校,其中最著名的法國美術學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它坐落於巴黎的左岸。布雜學院是留美的台灣建築學者的音譯稱呼……學院派風格(或稱美術風格、布雜風格,Beaux-Arts style)以古典風格為模板,將其思想與表現形式運用在當時的建築。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二、
美術風格 Beaux-Arts style 
亦稱第二帝國風格(Second Empire style)或第二帝國巴洛克風格(Second Empire Baroque style),在巴黎的美術學校發展起來的建築風格…..

資料來源:
大英簡明百科


三、
3.「布雜藝術學院」Beaux-Arts
布雜藝術的特色主要在強調建築的正統「歷史主義」,如:希臘、羅馬、文藝復興﹔尋求嚴謹的古典秩序、幾何形式與紀念性﹔追求對稱、軸線、比例、和諧的美學觀。
資料來源:
設計師風格形成 ─ 以現代建築四大師為例


四、期刊文章
(一)
藝術教育的路怎麼走?--以法國布雜學院的教育革命為例 
趙學信 
炎黃藝術59
民83.07頁76-79
關鍵詞 布雜學院 ; 法國 ; 藝術教育
( 書目 )

(二)
幾何與程序:洛韶山莊看早期漢寶德先生的設計與論述策略
郭文亮 
東海學報45(工學院) 
民93.12頁63-88
關鍵詞 ……學院派……Ecole des beaux-arts 
( 書目 )

五、學位論文
研究生: 林思玲
論文名稱: 台灣省立工學院之學院派建築教育承續途徑與結果探討
學位類別: 碩士 
校院名稱: 國立成功大學  
系所名稱: 建築學系 
學年度: 87 
論文頁數: 140 
關鍵詞: 建築教育 ; 布雜學院 ; 學院派 
英文關鍵詞: Architectural Education ; The Ecole des Beaux-Arts 
http://etds.ncl.edu.tw/theabs/site/sh/detail_result.jsp

六、網路資源
布雜學院的建築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