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否借閱收藏族譜及影印作為修譜參考

您好!


壹、有關您提問借閱收藏族譜及影印的問題,凡是本館可提供閱覽(開架自行取閱、閉架填單/線上調閱)的館藏圖書資料,皆可在館內閱覽、複印。請注意所有館藏資料限於館內使用,無法攜出館外。


貳、有關館藏族譜部份
一、歡迎利用本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建議步驟為:
1.請選擇「查詢」>>「進階查詢」
2.第一個查詢欄位的選單,請下拉選擇「標題」,查詢字詞則輸入「(某)氏」
3.第二個查詢欄位的選單,請下拉選擇「標題」,查詢字詞則輸入「譜系」
4.點選「確定」查看結果。

二、也歡迎您利用「臺灣記憶」資料庫系統,查詢「臺灣家譜」書目資料:
http://memory.ncl.edu.tw/tm_cgi/hypage.cgi?HYPAGE=document_twgn_category.hpg&subject_name=%E5%8F%B0%E7%81%A3%E5%AE%B6%E8%AD%9C&subject_url=document_twgn_category.hpg&project_id=twgn&dtd_id=58


以上答覆希望對您有助益。敬祝 如意!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