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從事道教藝術的研究,想找貴圖書館的一套珍貴的明代度人經版畫的相關資料。香港中文大學的一位教授跟我說它的編目號碼是312.2 09161,不知您可否幫我找到這筆資料?請問若要申請六月底到貴舘觀看此書,要如何申請?謝謝。

您好!

有關來館使用本館古籍「度人經」的相關問題,回覆如下:

一、經查「度人經」一書已數位化,歡迎您來館使用本館「古籍影像檢索系統」閱覽數位全文影像。(本館館藏古籍影像未開放館外閱覽)

1. 「古籍影像檢索系統」使用說明:
(1)直接鍵入 http://rarebook.ncl.edu.tw/rbook.cgi/ 網址。或
(2)進入本館網頁 http://www.ncl.edu.tw ,點選「古籍文獻」→「古籍影像檢索系統」。

2.使用館外連線首次進入系統,需點選「下載影像瀏覽器」,再安裝HyView軟體即可閱覽古籍文獻全文影像。

3.全文影像閱覽權限:
(1)本館的古籍文獻只限於館內閱覽。
(2)本館與國際合作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美國華盛頓大學圖書館、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圖書館)完全開放館外閱覽。


二、若您需要調閱古籍原書,須向本館特藏文獻組提出申請,步驟如下:

1. 國圖首頁(www.ncl.edu.tw) >> 便民服務 >> 申請表單下載 >> 善本圖書閱覽申請書 (doc)

2. 詳填申請書,特別是「研究目的」及「申請資料必要」欄目,若有研究大綱,請一併附上。E-mail寄至 rbook@ncl.edu.tw (特藏文獻組公務信箱) 

3. 經特藏文獻組同仁及主管審核後,大約一週左右會通知您結果。


以上答覆希望有幫助。敬祝 如意!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3.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