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過去五年,台灣地區個人自行出版個人傳記有多少?

您好。

有關臺灣之出版量統計,請看「全國新書資訊網 >  ISBN/CIP各年度統計 」

其中「ISBN發配量」比較接進臺灣的出版量,但假如沒有到本館ISBN中心申請ISBN,就無法計算在內。

如要分類統計,則需靠「CIP編配量」來統計,這是本館ISBN中心為新書預行編目(Cataloging In Publication, CIP),給予圖書分類號,就可以計算各類圖書之出版量,但是申請CIP的圖書,也都只有申請 ISBN的55%上下,嚴格來說,也不能算是全面的統計。

在以上之前提下,比較具體之出版分類統計,請看
《99年圖書出版產業調查報告》
第一章 概述 
第三節 圖書出版、行銷通路業及消費者輪廓描述
二、圖書出版物之輪廓 
(一)出版類型
「 表1-16. 2010年圖書出版業者出版類型 」


此處要說明的是,「ISBN分類」內的「史地」,其下就包括「傳記」這個小類,但在此處看不出「傳記」之實際出版量。而「常用分類」內,也看不出「傳記」是放在那一類之內。

建議您如要得到傳記類出版量的統計,可能要到各大型圖書館,翻閱紙本《全國新書資訊月刊》,這期刊每個月都會刊登出版圖書書目,並按照「中文圖書分類法」排列,其中史地類之下,包括傳記圖書,應該就算得出來出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