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要申請書籍條碼的流程為何?需要準哪些文件?約需多長時間?

您好。

有關ISBN申請,請連線到 http://lib.ncl.edu.tw/isbn/index.htm  ,點選螢目左上方箭頭圖示「書號中心導覽」,即可看到以下資訊:

何時申請
凡是在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出版發行的出版品,已排版定稿完成(即出版前之清樣稿),出版者可於出版前三個月內向書號中心申請。

填具申請單
1. 出版者識別號資料單:任何出版者(包括公、私立團體)及個人只需在首次申請 ISBN 時填寫該資料單。
2. 國際標準書號申請單:任何出版者、政府機關及個人為每種出版品申請 ISBN 時,都需填寫該申請單。

附件資料
排版定稿印刷前之書名頁、版權頁 (圖書以外的媒體附出版品標籤)清樣影本。

申請方式 
將申請單併附件資料(注意:無附件資料將無法辦理),以線上申請、傳真、郵寄、或親自送件等方式,向書號中心申請。
傳真: 
國際標準書號中心傳真號碼:(02)2311-5330設有三線自動跳號傳真,傳真機於上班時間的星期一上午8:30開機至星期五下午5:30關機,此期間內皆24小時開機。若遇線路繁忙時段,請稍候片刻再傳或請選擇非尖鋒時段傳真。謝謝您的合作!

如再有問題,請洽

連絡處:國家圖書館國際標準書號中心
地址:臺北市 100-01 中山南路 20 號
電話:(02)23619132 轉 701-703
傳真:(02)23115330 
網址: http://lib.ncl.edu.tw/isbn
E-mail: isbn@msg.ncl.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