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我想請問針對高中生,想要對歷史有更多的了解,有沒有適合的課外讀物推薦呢?謝謝!

您好:

有關高中生的歷史課外讀物之提問,答覆如下:

一、您可以利用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使用您想多了解的主題做關鍵詞,查找相關資料。
二、可參考公共圖書區域資源中心之好書推薦 (http://rrc.ncl.edu.tw/publiclib/tw/page_04-1.jsp),如《誰在地球的另一邊:從古代海圖看世界》、《大灣大員福爾摩沙:從葡萄牙航海日誌、荷西地圖、清日文獻尋找台灣地名真相》。
三、可參考博客來提供之105學年高中職閱讀推薦書單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6/school/booklist/all.htm)推薦之書籍,如《敵我之間: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3》、《寫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等。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敬祝 順心!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