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關電子學上的電路單位名詞縮寫,Vcc Vdd Vss Vee ,是否能幫我解惑困擾我25年的疑問, 那就是小寫的英文全名是什麼?學生時代老師就叫我門死背,現在有google了,但是還是不能把每個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給查出來。

您好:

有關您的提問,查詢本館所藏電子電機相關辭典,皆無相關詞彙解釋,以下為google查得之資料,說法有二,整理給您參考:

1. VCC的C表示Circuit,為電路的意思,即接入電路的電壓; D為Device,表示裝置的意思,即裝置內部的工作電壓;VSS的S表示series,為公共連接的意思,也就是負極。

2. VCC(Vcc) 與 VDD(Vdd) 為電子學的一些代名詞,沒有實際片語。
V為Voltage(電壓);CC的來源是BJT中的Collector極;DD來自MOSFET的Drain極;SS來自MOSFET的Source極;EE是來自BJT中的Emitter極。

資料來源:百度論壇


以上資料敬請參考。敬祝 順心!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覆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