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尋找「讀者顧問服務」的語料

提問:

您好:

我想找「讀者顧問服務(Readers' Advisory Service)」的語料(corpus),例如「哪些哲學入門書,較適合高中生閱讀?」這一類的問題,館員與讀者商討的對話過程。

我已使用如上關鍵字在博碩士論文、期刊論文索引、CLISA、LISA、WoS等處搜尋,雖然有相關研究,但沒有找到實際對話過程的例子,懇請幫忙,謝謝。

2017/03/23 10:21

 

國家圖書館答覆:

您好:

有關館員與讀者商討的對話過程之提問,答覆如下:

除讀者顧問服務(Readers' Advisory Service)外,亦可使用參考諮詢(Reference Service)、參考晤談
(Reference Interview)等作為關鍵詞,使用您原已熟知的資料庫與系統如博碩士論文、期刊論文索引、CLISA、LISA、WoS等。以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http://ndltd.ncl.edu.tw/)檢索,舉例如下:

胡錦華
2013,我國國家圖書館之參考諮詢服務政策及問題類型研究,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未出版碩士論文。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37039907718957817908

黃念超
2016,銀髮族於公共圖書館參考服務櫃檯互動歷程之研究 —以臺北市立圖書館為例,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數位出版與典藏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未出版碩士論文。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82607030005357704154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敬祝 順心!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7.3.29

2017/03/29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