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查看某個版本的古籍,但是暫無影像,會提供嗎

百合:

尊敬的圖書館古籍部老師:
您好!抱歉打擾您。
因研究需要,需要查閱館藏的《類說》不同版本,目前有兩種抄本並未公佈影像。
由於條件限制無法親自到達館內查看,殊為不便。
請問會提供影像資料嗎?如果會,什麼時候能提供?
假如不會提供,那麼可以影印麼?影印的收費標準是多少?望告知。謝謝!
順祝
夏祺
2017/05/31 00:45

林孚嘉:

20170606 回答

您好,有關【複印本館典藏善本書影像】的問題,

基本上凡本館「古籍影像檢索系統」未公開之影像,讀者沒有其他管道可以瀏覽存取;若有微卷,則可複印提供讀者。海外的讀者向本館提出複印資料,請按以下陳述辦理:

一、由於本館的政策,本館任何形式的館藏一律不外借,但是我們提供國際資料複印郵寄的服務。

二、本館對海內外廣大讀者,都樂於提供資料服務,不過我們不接受個人的直接申請,一定要經由圖書館或其他學術機構來辦理,這叫作 "館際借閱與複印" (Interlibrary Loan & Photocopy)。這是目前全世界圖書館之間,資料服務的運作方式。如您在學校,請到貴校圖書館相關部門(ILL),把您的需要告訴工作人員,由他們以圖書館的名義向我們提出申請資料複印。或者請您找一所對您最方便,有ILL服務的公共圖書館辦理亦可。

我們聯繫的方式如下,以電子郵件最快: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ILL 國際館際合作)
10001 臺灣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電話: 886-2-23619132 轉 235
傳真: 886-2-23815319
Email: refw@ncl.edu.tw

三、支付費用及方式由我方與貴方圖書館商討,貴方送交申請後,可以先行通知預估費用,再決定是否複印。

*請注意,貴方圖書館可能有其他附加費用。

*請注意,期刊或報紙文章,每一篇名視為一份資料,單獨計算張數及所需費用。

四、如果您在臺有親朋好友,建議您請親友光臨本館閱覽利用,再將資料郵寄給您,這樣花費有限,也算方便。

以上答覆供您參考,若有進一步疑問,歡迎隨時寫信至refw@ncl.edu.tw,謝謝!
2017/06/06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