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新潮》是五四後浙江青年學生為適應新的革命潮流而創辦的刊物。1919年11月1日創刊,僅出三期。施存統在第二期上發表《非孝》一文,致刊物查禁,并引發“一師風潮”。經多方調查,第二期大陸範圍內無法找到館藏。不知貴館專家老師能否在臺灣或其他地方找到其蹤跡?謹致謝忱!

您好!

有關《浙江新潮》之提問,答覆如下:

一、經查以下本館各系統,皆未查得相關館藏。

1. 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2.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http://ndltd.ncl.edu.tw  

3. 臺灣書目整合查詢系統  http://metadata.ncl.edu.tw
該系統整合NBINet全國聯合目錄及本館50餘個資料庫的書目及作者資料。

4. 中央研究院圖書服務--館藏查詢  https://aslib.sinica.edu.tw/catalog/catalog1.html

5. 中國知網(清華同方)CNKI新平台: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現館內使用)
收錄自1915年至今出版的期刊,部分期刊回溯至創刊。

二、經查詢其他系統,獲得以下相關文獻一筆:
阮毅成,從「五四」談到「浙江新潮」,傳記文學 42:5=252 (民72.05),頁28-30。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http://readopac.ncl.edu.tw/nclJournal/ )

三、初步查詢國外館藏,亦未發現相關典藏。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敬祝 安康!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