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想找國中生學習態度量表,希望是經過信效度檢定過的量表,不知道可否提供一二? 若要特別指定學科,應該是自然、數學與英文這三科。萬分感謝。

周小姐,您好:

有關學習態度量表之提問,答覆如下:

一、建議您可用「學習態度 AND 國中生」、「教育 AND 評量」、「學習態度」等關鍵字,利用下列各系統,查找需要的各類圖書、學位論文、期刊文章等,自行比對篩選何種學習態度量表較符合您的需求。

1. 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輸入查詢條件,可找到圖書、紙本學位論文等。
※如果是典藏書庫之圖書,您可以先行在線上完成「調閱」,於當日持閱覽證親臨本館總服務臺取書。
※開架閱覽之圖書,請逕至該閱覽室開架區取閱即可。

2.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http://readopac.ncl.edu.tw/nclJournal/
※主要收錄自1970年以來,本館館藏之臺灣出版的學術期刊以及部分港澳地區出版的期刊逾5000種。陸續回溯建檔中。
※如有「PDF」之圖示,表示國圖已取得無償授權之全文,可開放館外線上瀏覽、列印、下載PDF電子全文。
※如有「國圖影像」之圖示,表示可於國圖館內瀏覽、列印。

3.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http://ndltd.ncl.edu.tw  
可找到電子版與紙本學位論文的資訊。如有「電子全文」之圖示,而且沒有標示公開日期,表示可以在館外下載電子全文,但需事先註冊為本館網路會員 (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ccd=UqDBYP/registry?newacc=1&step=1 )。

4. 臺灣書目整合查詢系統  http://metadata.ncl.edu.tw
該系統整合NBINet全國聯合目錄及本館50餘個資料庫的書目及作者資料。

二、相關資料
利用以上系統所查詢到之相關資料舉例如下:

(一) 圖書及學位論文

1. 心理與教育測驗 / 周文欽 國立空中大學, 初版 2003 179 8669 典藏書庫( 1/ 0)

2. 多元評量對屏東七年級學生英語學習態度及口語表現之相關研究 = Correlatio 黃文安 碩士論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英語教學組 2012 805.1 012M 101-27 2樓新書及論文室( 1/ 0)

3. 提示型網路形成性評量對國中學生數學學習態度及學業成就影響之研究 : 莊欽顯 碩士論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數理教學碩士班數學組 2008 303 013M:2 97-31 典藏書庫( 1/ 0)

4. 「評量回饋」對國中八年級學生數學科學習態度、學習策略、自我效能之 蔡秉燁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初版 2013 521.53 8866 102 2樓新書及論文室( 1/ 0)
5. 數學科創意教學對國中學生學習成效之影響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造力發展碩士在職專班/100/碩士 研究生:林欣穎 指導教授:何榮桂

(二) 期刊論文

1. 學生基本背景、家庭經濟能力、家庭互動、學習支持、學習態度與學生學知評量行為之關係研究 吳文洪 ; 楊灌園 ; 呂祖琛 ; 錢清香 醒吾學報 41 2010.02[民99.02] 頁255-294

2. 習慣領域深智慧學習態度量表編制 林明宏 ; 熊婉君 ; 黃美華 習慣領域期刊 3:1 2011.11[民100.11] 頁11-21

3. 個人、父母、以及學校與學生數學學習成就關係之探究 呂文惠 靜宜人文社會學報 8:2 2014.07[民103.07] 頁1-27

4. 學習環境與學習態度相關之研究 蔡文豐 ; 王玲玲 建國科大社會人文期刊 31:2 2012.07[民101.07] 頁53-76

5. 彰化縣偏遠地區國中學生數學學習態度及其影響因素之研究 吳怡儒 ; 蔡文榮 ; 李林滄 教育科學期刊 11:1 2012.06[民101.06] 頁25-57

6. 實施闖關評量對國中生數學科學習態度、動機、成就之影響 鄭巧苹 ; 劉文英 科學教育月刊 338 
2011.05[民100.05] 頁16-28

7. 當前國民教育學生學習態度現況調查研究 陳騏龍 師說 218 2010.10[民99.10] 頁4-16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敬祝 安康!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敬覆
2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