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請問,那邊可以找到歷年出版社的數量和出版市場(銷售金額)的變動情形

一、資料來源:文化部
有關臺灣出版社數量,可利用文化部提供的文化統計。
(一)網路資源
路徑:文化部首頁 › 歷年文化統計資料查詢 › 文化與社會-人文與出版
網址: http://stat.moc.gov.tw/HS_UserItemResultView.aspx?id=8
指標項目選擇「新書出版狀況」,即可得知出版機構數,以2014年為例,出版機構數是5,087。
(二)出版年鑑
各年份出版年鑑中的統計資料,尚可分為雜誌出版業、圖書出版業等的家數統計。

2.資料來源:臺灣出版資訊網
有關銷售額,可利用財政部統計處資料,臺灣出版資訊網匯集如下:
路徑:臺灣出版資訊網首頁 › 出版現況 › 出版數據 › 出版業家數與銷售額
網址: http://tpi.culture.tw/list-57-PStatusCtr-publishList/9
以「2014雜誌與書籍出版家數及銷售額」為例,2014年書籍出版銷售額為22,692,177(千元)數位書籍出版140,261(千元)。

以上資料請您參考,敬祝
學安

國家圖書館知識服務組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