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刑法與行政法怎麼分?

您好:

有關您的提問,答覆如下:

一、您可以利用下列系統,查找相關資料:

1. 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2.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http://ndltd.ncl.edu.tw  

3.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http://readopac.ncl.edu.tw/nclJournal/
※主要收錄自1970年以來,本館館藏之臺灣出版的學術期刊以及部分港澳地區出版的期刊逾5000種。陸續回溯建檔中。
※如有「PDF」之圖示,表示國圖已取得無償授權之全文,可開放館外線上瀏覽、列印、下載PDF電子全文。
※如有「已掃描」之圖示,表示該文章僅限於國圖館內瀏覽、列印。

二、在全國法規資料庫中有刑法全文(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C0000001 ),明確定義刑法適用之人員、範圍及罰則等。
三、在《行政法概要》(林志忠,105年)第1-3頁中提到行政法的意義:「行政法乃國內公法性質,以國家行政權(亦即行政機關)為對象,規範行政組織、職權、作用、業務、爭訟等法制及人民在行政權下之權利義務的各種有關法規之總稱。」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敬祝 安康!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