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敬啟者:您好, 維基百科記錄1927年5月23日,古浪大地震死亡41471人。查詢很多資料,都只提到死亡人數為四萬餘人,并無41471這一數字。不知道是否有當時的報刊或者官方記錄提到具體的死亡人數。謝謝!

您好:

謝謝您的詢問,有關西元1927古浪地震死亡人數相關資料,查詢本館館藏結果如下:

根據《中國地震目錄(公元前1831-公元1969年)》一書,統計各地區死亡人數加總後得40912餘人
顧功敘主編(1983)。中國地震目錄(公元前1831-公元1969年)。北京市:科學出版社。

根據USGS(美國地質調查局)紀載,死亡人數超過40,900人。
http://earthquake.usgs.gov/earthquakes/world/events/1927_05_22.php

根據新疆檔案信息網,死亡人数41471人。
http://www.xjaa.gov.cn/news/News_View.asp?NewsID=1671

此外,由於利用本館購買之「中國知網(清華同方)CNKI」查詢中國期刊全文、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 、中國重要會議論文、中國重要報紙等數據庫以及台灣報紙資料庫,並未查得中國官方紀載之死亡人數,若有進一步查證需求,恐需要尋求其他機構資料。

以上答覆希望對您有助益。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