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請問已申請單一系統登入的帳號,是不是在申請論文紙本閱讀時,還要再申請國圖閱覽證?若是,為何要兩道程序呢?覺得有點麻煩,因為申請預覽證還須親自到館辦理。 麻煩您的回覆。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

有關單一登入「iNCL個人化入口網」服務,是為提供讀者便利館藏資訊檢索服務,使用本帳號登入本館任一系統,無需再輸入任何帳號、密碼即可往返於各系統間。
亦即單一登入「iNCL個人化入口網」服務針對的是資訊系統部分,以學位論文而言,即可利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http://ndltd.ncl.edu.tw/  中有授權電子全文的學位論文。

有關入館閱覽部分,由於入館有申請資格限制(如年滿16歲以上等),因此到館閱覽時須憑閱覽證入館;可登入「iNCL個人化入口網」服務後,進行帳號整併中的網路辦證

服務說明  http://www.ncl.edu.tw/ct.asp?xItem=1066&CtNode=1241&mp=2
網路辦證  http://192.83.186.141 :8991/aleph-cgi/top/reg.cgi

待您首次到館時,備齊所需文件(本人國民身分證、一吋半身照片一張),至辦證服務櫃台完成手續並領證,即可入館;調閱時以單一登入「iNCL個人化入口網」帳號或閱覽證證號都可進行紙本調閱服務。

若有任何疑問或說明不清楚的地方,還請您隨時與我們聯繫,謝謝!

希望以上答覆 對您有所助益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