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政治大學研究生,我想找有關大陸中國統計年鑑、財政年鑑、稅務年鑑資料,因為我的論文題目為中國租稅制度發展,在台灣像這樣的政府統計資料都可上官網免費查詢,可是大陸資料我一直不得其門而入,有點失望。可否給點提示。謝謝啦!

您好:

一、有關中國統計年鑑等資料,可利用「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以「中國」、「統計」、「財政」、「稅務」、「年鑑」為關鍵字,以布林邏輯之AND連接,可找到多筆館藏資料,列舉其中數筆如下:

1.書刊名 中國統計年鑑 /國家統計局編 中國統計出版社
 索書號 R 514.2 8567:2
 館藏地 2樓參考室(17/0)

2.書刊名 中國稅務年鑑 /中國稅務年鑑編輯委員會編 中國稅務出版社
 索書號 R 567.92 8657
 館藏地 6樓漢學中心( 2/ 0)

3.書刊名 中囯财政年鉴 = Finance year book of China /中國財政年鑒編輯委員彙編 中國財政雜誌社
 索書號 R 560.58 8657
 館藏地 2樓參考室( 1/ 0) 6樓漢學中心( 4/ 0)

4.書刊名 中國會計年鑑 = Accounting yearbook of China /中國財政雜誌社主辦 中國財政雜誌社
 索書號 R 495.0582 8669
 館藏地 6樓漢學中心( 3/ 0)

二、電子資源:

《中國統計年鑑》
http://www.stats.gov.cn:82/tjsj/ndsj/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

《中國財政年鑑》
http://esource.ncl.edu.tw/
資料來源:CNKI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限國圖館內使用,貴校圖書館亦有購買該電子資源)

《中國稅務年鑑》
資料來源:貴校圖書館有購買該電子資源

希望以上答覆能對您有所助益

祝 安康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啟
2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