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我想請問 Q1:是否有提供舊報紙資料影印的服務?有彩色影印嗎?價錢是多少? Q2:國立中央圖書館的借閱證是否等同於貴館的閱覽證?還是需要重新辦理屬於貴館的閱覽證嗎? 請協助解答,謝謝您。

您好:

有關您詢問「報紙資料影印」、「彩色影印服務」、「閱覽證」等,回答如下:

一、報紙資料影印:
1. 本館提供閱覽(填單提閱、開架自行取閱)的紙本報紙,讀者可以自行複印。

2. 您可以先利用本館「全國報紙資訊系統」,查詢相關館藏情形: http://readopac.ncl.edu.tw/cgi/ncl9/m_ncl9_news  

3. 部分報紙有原版全文或影像,歡迎您親臨本館使用「全國報紙資訊系統」之「新聞標題查詢」功能(限館內使用),點選利用相關資料庫,取得全文內容或影像。


二、彩色影印服務:
1. 本館三樓期刊室外有彩色影印服務,目前廠商提供之價格為(新臺幣):A4尺寸 10元;B4尺寸15元;A3尺寸20元。

2. 有關本館影印服務相關細節,請參考「複印服務說明」: http://www.ncl.edu.tw/np.asp?ctNode=1269&mp=2  


三、閱覽證:
1. 先請您確認所持之借閱證,是否為本館(國家圖書館)前身「國立中央圖書館」所核發,或是今「國立臺灣圖書館」前身「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所核發。

2. 若閱覽證為本館核發(淡橘色),您可以在下次來館時,攜帶該證、身分證件、照片一張,更新資料並辦理新證(藍綠色)。

3. 若閱覽證非本館核發,歡迎您辦理本館閱覽證,所需文件為身分證件及照片一張。詳細流程及說明請參閱: http://www.ncl.edu.tw/ct.asp?xItem=1066&CtNode=1241&mp=2

以上答覆希望對您有幫助。敬祝 如意!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