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想請問有沒有一些關於遊戲治療的書,內容舉例不是國小生而是國中生(7-9年級)的?還有是有關國中生注意力不集中的書籍?

您好:

欲查詢相關館藏,可利用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
進入系統後,請以「遊戲治療」作為檢索詞,查詢欄位可選擇「標題」,即可找出相關主題書目,如:
遊戲治療研究與實務 = Play therapy / 鄭如安 麗文文化, 初版 2014 178.8 8463:4-5 2樓新書及論文室

構式遊戲治療個案實務與分析 / 王怡蓉等作 ; 鄭如安主編 麗文文化, 初版 2012 178.8 8463:4-4 2樓新書及論文室

或以「國中」、「注意力」作為檢索詞,查詢欄位可選擇「題名」,即可找出相關主題書目,如:
臺中市國中普通班教師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學生行為問題的介入處理之研 黃湘茹 碩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特殊教育教學碩士班 2014 529.6 013M:2 103-11 2樓新書及論文室

互動式閱讀治療改善注意力不足國中生社會行為認知之行動研究 蔡美智 碩士論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學校圖書館行政碩士在職專班 2007 020 006M:3 96-5 典藏書庫

以上資訊請您參考,敬祝
學安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