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愛德華氏個人興趣量表(EPPS)如何計算,以及何處可取得計算後的成績常模?

您好
相關問題, 提供網路資訊如下, 請上網參考.


EPPS分量表的計算方法

EPPS在記分方法上和其它人格量表迥然不同,它獨具匠心,在項目和答卷的設計上可謂十分巧妙和方便。 

  記分是在答好的答卷上進行: 

  首先經1—25,10l—125,201—225(即主對角線上的項目)劃三條紅線; 

  其次經151—175,26—50,S1—75,(小對角線上的項目)劃三條藍線; 

  再次將紅線和藍線上的答題標號進行對比,凡是在答卷上的回答一致(兩者都是A或兩者都是B)的在對應問卷下方的方格中記0分,凡是回答不一致的則記1分,最後得出方格豹得分總和,便是穩定性分數。 

  第四,每個分量表的計算方法:每橫行數出答A的個數,填入相應的row欄;每豎行數出答B的個數,填人相應的cross欄,然後將這兩個分數相加使得到sum分(分量表總分)。註意,此時紅線上的項目均不記分。 

  第五,查常模找出每個分量表的百分位,併在響應的百分位剖析圖上畫出曲線,便可直觀地瞭解被試者需要的強弱程度。 

  第六,參照上述15種需要的心理表現進行解釋,百分等級越高,表示此項需要越強烈;相反,此項分數越低,表示此種需要程度相對較弱。 

  EPPS適用於正常成人,它在技術上講究結構嚴密,記分方便,解釋便利,自問世以來一直受到使用者的好評,在職業選拔、人事決策、專業人員選材、人員評估方面都有較大的應用價值。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