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請問何為"外籍移工" 謝謝

您好
請參考:

移工(migrant worker)定義
透過遷移以找尋及/或從事有薪勞動的工作者(The workers who migrate in order to search for and/or participate in paid work)。

在此要對以上定義作重要的補充說明。以上對「移工」的定義是較廣義的定義。在許多情形中,「移工」特別指涉低薪的外籍勞工,這也是為何「移工」常會與「外籍勞工(foreign workers)」交互使用的原因,因為兩者的確有高度重疊之處。但其實,「移工」是相當多元的。以距離與國界來看,「移工」包括了跨越國界的外籍勞工(foreign workers),也包括了一個國家中從事跨地區遷移的國內工作者(domestic workers)。從遷移週期來看,「移工」包括了季節性或週期性的短期移工,及多年期的長期性移工。另外,從社會階級來看,「移工」除了指涉低薪基層的跨界工作者外,亦包含中產階級的白領跨界工作者(雖然如前所述,在許多情境中,「移工」是只針對低薪基層的跨界工作者而言)。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