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是否有能衡量"讀者對圖書館瞭解程度"、"讀者具有使用圖書館的能力"...等類似的具有信效度之量表呢?

您好。

有關「讀者對圖書館瞭解程度」、「讀者具有使用圖書館的能力」(是否就是「資訊素養」?)之資料,答復如下:

一、期刊文章
圖書館E-Service使用者需求與評量指標建立之研究--以某科技大學圖書館為例
林永清 ; 蕭錫錡 
服務業管理評論 3:2 2008.12[民97.12] 
頁17-32

二、網路資源

資訊素養課程及實施成效初探


以資訊大六之觀點來檢驗國小高年級學童資訊素養之研究:以台北市天母國小為例


兒童與青少年資訊素養之提升:如何利用公共圖書館之電子資源


網際網路環境中圖書館服務品質量表之建構與實證
余泰魁 ; 王怡舜 ; 惠龍 
大學圖書館 7:1 民92.03 
頁96-118


臺大圖書館服務品質調查報告


三、專門網站

(美國Library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Association 所提供的各種量表)
The LLAMA Measurement, Assessment, and Evaluation Section


Information Literacy Competency (Maj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