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因想要建立家譜(黃氏家譜),而由中國相關人事處得知 台灣國家圖書館灣藏有"晉江縣舉人黃朝珪齒錄及鄉試硃卷"可供閱覽, 不知該人士所言是否屬實??若屬實我該如何才能取得該資料。是否一定要親赴貴館才能取得??可否由網路下載或電子郵件方式取得??(我在貴單位網站內一直找不到。)

您好
本館 " http://memory.ncl.edu.tw/tm_2007/hypage.cgi?HYPAGE=all_detail.htm&subject_type=documents&did_id=58&project_id=twgn&xml_id=0000450612%3C/a%3E "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 none; outline-style: initial; outline-width: 0px; color: rgb(142, 124, 6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臺灣記憶" 藏有該項資料, 您可上網瀏覽影像.
其他利用洽詢, 請電 (02)23619132 ext 414 本館縮影室

題名 主要題名 晉江縣人黃朝珪齒錄暨鄉試硃卷 
並列題名 
編篡者 黃朝珪 
面訪者 王世慶 
出版日期 中曆 光緒乙亥元年 
日曆 
西曆 1875 
微縮片複製日期 19760703 
卷冊數 1冊 
頁數 25 
類別 其他 
簡述 姓氏宗派 晉江黃氏 
始祖 莆陽始祖 岸公.金甌始祖 邦烈公 
入臺年代 
入臺祖 
原籍 福建省泉州府晉江縣塗門外金甌里 
世代 8世 
包含地區 晉江縣 

附註 1.係清代科舉應考人齒錄暨考卷資料 
來源 複製自美國猶他家譜學會臺灣家譜微縮資料 
語文 中文 
識別碼 美國猶他家譜學會編號 1127126 
國圖書冊號 101635415 
國圖登錄號 m00512446_12 
系統識別號 0000450612 
典藏單位 國家圖書館 
備註 依據美國猶他家譜學會(GSU)家譜調查表著錄 
http://memory.ncl.edu.tw/tm_2007/hypage.cgi?HYPAGE=all_detail.htm&subject_type=documents&did_id=58&project_id=twgn&xml_id=00004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