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我是图书馆专业的一名学生,现在正在研究通借通还的相关问题,可是我查找不到相关的外文文献,我用的检索关键词是Free Borrow and Return,请问是不是我的关键词选择出现了问题,恳请给予指导,谢谢~~

您好:
有關您的問題本館回復如下:
通借通還的的英文說法是「Borrow Anywhere, Return Anywhere 」您只要用在這個詞彙在 http://www.google.com  或 http://www.yahoo.com 查詢,都可查到目前世界各地已有許多圖書館都以採取這樣的做法服務讀者。在此不逐一列出。
另外,如您要查詢的是英文資料庫,建議您利用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 LISTA with full text資料庫,在檢索欄框輸入Borrow Anywhere或Return Anywhe並以不限欄位的方式檢索較能查到資料。因位文章的篇名有時並直接用這個辭彙,要看了內文才知道是否為所需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