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我沒有任何的心理學知識,大學也唸與心理學不相關的科系,若我想考心裡諮商師,我可以怎麼做?

您好:

根據《心理師法》之規定,報考諮商心理師考試的資格需主修諮商心理、經實習至少一年且成績及格、並取得碩士以上學位。

《心理師法》第二條: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獨立學院諮商心理所、系、組或相關心理研究所主修諮商心理,並經實習至少一年成績及格,得有碩士以上學位者,得應諮商心理師考試。

心理師法
http://mental.health.gov.tw/WebForm/MessageDetail.aspx?InfoID=80c1e617375f456db4d9c1633e5eefd9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心理師考試規則 
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Laws/wfrmExamLaws.aspx?kind=3&menu_id=320&laws_id=113

以上資訊請您參考,敬祝
學安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覆
201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