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西藏喇嘛教與印度教, 譚崔(TANTRA)有何關聯 ? 2. 為什麼西藏歷代喇嘛所推崇的宗喀巴, 於《密宗道次第廣論》 明上三灌頂後依及結行儀軌品第十之一 : 汝可殺有情,受用他人女,不與汝可取,一切說妄語。 , 教導後輩學人可以如此做 ? 3. 西藏喇嘛教的無上瑜伽/時輪大法, 合乎佛教基本的五戒嗎 ?

相關問題, 請參考下列資料.

The Yoga Tantras and the Social Context of Their Transmission to Tibet=瑜伽密續與其傳播至西藏的社會背景 Weinberger, Steven 中華佛學學報 23 2010.07[民99.07] 頁131-166 

密宗
〈 維基百科 〉

密續(Tantra),音譯為「怛特羅」,佛教術語,它原是印度教教典的一類,後來被被秘密大乘佛教採用,作為密宗經典的名稱。廣義的怛特羅是指密宗。
印度教性力派的經典也叫怛特羅。
〈 維基百科 〉

淨空法師 學佛答問 關於 西藏密宗 喇嘛 藏傳佛教
〈 維基百科 〉

關於<雙修>的問題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淨空老法師開示:西藏密宗是真正的藏傳佛教


菩提道次第廣論


宗喀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