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使用國圖的無線網路不能連到網路上的其他電子新聞網站?

您好!

有關本館無線網路服務之相關提問,簡答如下:

一、本館提供之無線網路連線為NCL-reader,可連線至國內、國外各教育(.edu)、機構(.org)、政府(.gov)等網域之網站,此項服務的主要目的在於提供讀者學術研究使用。


二、若您需要連線至其他網站,例如一般商業或私人(.com)網域的網站,建議您使用iTaiwan(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限上網),該服務免費提供1Mbps上網頻寬,可滿足一般基本資訊需求。

1. 使用方法如下:
※進入【設定】→開啟網路連線→選擇【iTaiwan】→輸入手機號碼及無線上網密碼即完成登入。
※帳號申請:請先上網 http://itaiwan.gov.tw/
※(1) 輸入手機號碼 (2) 設定上網密碼 (3) 開始上網

2. 本館iTaiwan熱點包括:2樓參考室、5樓閱覽室、6樓閱覽室、B1樓閱覽室。


三、除了無線網路服務,本館尚有3樓期刊閱覽室、4樓網路資源區等兩個區域,提供讀者桌上電腦及有線上網服務,可用以查找各類網站資訊(包括一般商業或私人網域的網站)。

1. 登記使用:採電子化電腦使用登記系統,利用自動化讀卡作業。讀者需先完成登記手續,才能使用電腦。

2. 使用規定:
(1) 以學術研究為主要使用功能。
(2) 電腦登記規定:以每次使用半小時為原則,使用完畢前五分鐘內,若無其他讀者預約下一時段,則可以再繼續登記下一時段。預約登記一次只能預約一個時段,目前僅提供當日預約。

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上午9時至晚上9時止,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止。


以上答覆希望對您有幫助。敬祝 如意!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