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頓流體及非牛頓流體的定義&在化學及物理學上有何不同&牛頓流體及非牛頓流體的分子結構有何不同

您好
相關問題, 請參考:

牛頓流體與非牛頓流體
(1)牛頓流體(Newtonian fluid):流體在層流時,流動行為符合牛頓黏度定律
者稱之。 牛頓流體的黏度不隨速度而變,而其速度分佈呈拋物線形。大部份流體如水、酒精、空氣等屬於此類。
(2)非牛頓流體(non- Newtonian fluid):流體形為不符合牛頓黏度定律者,如牙膏、強力膠、水泥漿等。 


牛頓流體(相關方程式)


非牛頓(式)流體是一種流體力學中的概念,與牛頓流體相對(如瀝青,熔融狀態的塑料,聚合物溶液,懸浮液(比如血液))。作用於液體微元上的摩擦應力除與當前的運動狀態外還與液體過去的運動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此種液體有記憶效應。其中一種比較廣為人知及易於家中試製的非牛頓流體為玉米粉加水的製成品(約十比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