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我需要求證紅丹漆(red lead primer)是否在2015年在中國全面禁用? 想找明確的公文,以及台灣方面的情況.

您好。

有關禁用紅丹漆之資料,很抱歉,我們並沒找到具體資料,僅提供相關資料如下:

一、 臺灣
(一)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提到,台灣洗腎率已連續多年高居世界第一,行醫廿年來,他常疾呼應全面汰換家用水管的鉛管、公園遊樂設施常用的紅丹漆和農夫用的巴拉松除草劑,這些物質都可能被吸收進體內產生腎毒性,應全面禁止使用,但政府一直沒有積極作為。
資料來源:
醫療貢獻獎得獎的是…牧師行醫 獲頒保生大帝獎
【2010-04-18/聯合報/A6版/生活】

(二)
台灣將全面禁用硃砂入藥。衛生署昨天預告「禁止含硃砂中藥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售或陳列」草案……二○○五年間衛生署已先禁止中藥房調劑或販售硃砂……含鉛的紅丹外觀很像硃砂,若有不慎,可能遭誤用;要命的是,紅丹毒性比硃砂更強,可能導致鉛中毒。
資料來源:
毒素會在體內累積 硃砂 全面禁止入藥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10-07-06/聯合報/A6版/生活】

二、 中國
(一)
近日,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協會日前陸續制定頒佈的《石油和化工產業結構調整指導意見》中指出,塗料類精細化工產業結構調整的主要任務為:加快淘汰溶劑法氯化橡膠生產工藝和含DDT、TBT、PFOA、紅丹等有害物質的塗料產品……爭取到2015年,鈦白粉單位產品綜合能耗下降20%,採用高品位鈦原料的氯化法鈦白粉產能提高到15%。

資料來源:
2015年我國氯化法鈦白粉產能有望提高到15%
時間:2009-10-22 09:50 
來源:  中國鈦白網 


(二)
涂料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介绍


(三)
公布《危险化学品名录》(2002版)


三、建議您向相關機構洽詢

台灣省塗料油漆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1段162-6號 
陳富雄理事長 
電話 (04)24755939 
傳真 (04)24755938 
電子郵件 ipaintting@yahoo.com.tw

台北市塗料油漆商業公會 
電話02-27383860 
傳真02-27369442 
11054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61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