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何謂游泳褲?何謂海灘褲?兩者材質又為何?

您好。

有關游泳褲與海灘褲的資料,答復如下:

一、
……NAUTICA指出,海灘褲除了好看有型外,機能也是重要的一環,為因應海上運動及海邊活動的需求,耐磨快乾是必備功能,除海邊穿著用途,平日休閒可搭配T恤、棉麻質襯衫上街,一樣能展現清涼的時尚感……

資料來源:
海灘褲下了水變花樣 
【記者黃裕元/台北報導】 
【2005-05-20/聯合報/E3版/消費

二、
boardshorts 海灘褲:
以快乾布料為主,例如聚酯纖維或尼龍等,褲型寬鬆,長及膝蓋,前面有褲帶可調整鬆緊。

資料來源:
Wikipedia
(其餘資料請自行連線查看)

三、
boardshorts  (請看「臺北國際體育用品展」型錄)


四、
纖維種類與特性
(三)、彈性聚酯(PBT)纖維……適用於游泳衣、舞蹈衣、長統襪、滑雪褲等高彈性織物。

資料來源:
各種聚酯纖維的介紹
萬能工商專校講師 余淑惠


五、
……40年代末期,設計師Claire McCardell提出:舒適及功能性為運動服的唯一精神。而杜邦公司研發的尼龍(nylon),使內衣與泳衣具有質輕、快乾及合身的效果,改變了運動休閒服飾的風貌……70年代,機能性服裝(functional clothing)興起,聚酯(polyester)成為時尚運動風格用料,主要優點在於吸濕、排汗、速乾等功能……
資料來源:
2/17
運動休閒服飾設計指標之建立與分析


六、
運動休閒紡織品之製造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