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我想請問說:常捏小孩的臉夾會有什麼後遺症

您好!

有關常捏小孩臉頰之後遺症的資料,回答如下:

一、您可以利用本館「全國報紙資訊系統」 http://readopac.ncl.edu.tw/cgi/ncl9/m_ncl9_news (限館內閱覽),點選「新聞標題查詢」,選擇合適的新聞資料庫進行檢索,查詢關鍵字(例如「捏臉」等),可查得全文或全文影像。

相關資料舉例如下,其餘請自行查閱:
1
主題: 捏臉體罰學生 教師坦承不當 一位三年級學生雙頰紅腫淤血 家長到校理論 曾姓老師表示歉意
作者: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報刊別: 自由時報
日期: 20031210
版次: 13
版名: 桃園縣新聞

2
主題: 捏臉 嫩呆變痴呆?
作者: 哈雷
報刊別: 中國時報
日期: 19971217
版次: 36
版名: 青春網路
專欄: 網路大嘴巴

3
主題: 狠師懲童擰下臉皮 送醫縫52針
作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報刊別: 中國時報
日期: 20090112
版次: a11
版名:兩岸新聞
摘要/全文: 捏臉頰經常是大人對可愛小孩的親膩動作,但河南一個小學老師卻喜歡以此作為懲罰學生的手段,日前甚至擰下了一個未完成作業學生的臉頰。

4
主題: 成績不夠好?師捏傷學生臉頰
作者: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報刊別: 聯合報(地方版)
日期: 20111224
版次: b02
版名: 彰投綜合新聞
摘要/全文: 彰化縣某國中一年級曾姓男生的家長昨天向縣議員賴清美投訴,稱他因成績未達女英文老師的標準,即被捏臉頰處分,至今已五、六次,臉部新、舊傷痕還在,還說其他同學也被捏過,家長強調,已驗傷,如果校方不妥善處理,... ...

5.
主題: 捏腫學生臉、耳 外聘老師道歉
作者: 記者劉明岩/和美報導
報刊別: 聯合報
日期: 20130301
版次: B2
版名: 彰投綜合新聞
摘要/全文: 彰化縣和美鎮某國小六年級謝姓學生,昨天傍晚與女同學因借東西發生爭吵,被王姓外聘老師捏得臉頰、耳朵瘀腫,家長不滿老師處置,向縣議員賴清美投訴,學校校長昨天帶著王老師登門道歉,並給學生一個愛的擁抱,結束這場紛爭。王... ... 

二、經查本館館藏目錄、博碩士論文、期刊論文等系統,未查得其他相關資料。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敬祝 安康。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