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教的聖城除了耶路撒冷外,尚有以下幾個地方:

1.麥加(Mecca):沙烏地阿拉伯西部城市。為穆斯林最神聖的城市,伊斯蘭教創始人先知穆罕默德的誕生地,也是他的居住地。(資料來源:大英簡明百科資料庫)

2.麥地那(Medina):沙烏地阿拉伯西部城市,位於麥加北方。從西元135年猶太人定居的一個綠洲發展而成。622年穆罕默德從麥加逃到麥地那,自此成為伊斯蘭教國的首府,直至661年為止。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的聖城,為穆斯林朝聖的第二大聖地,僅次於麥加。伊斯蘭兩大聖城之一。市內眾多的清真寺中包括先知清真寺,裡面有穆罕默德的墳墓。(資料來源:大英簡明百科資料庫)

3.納傑夫(Najaf):對回教什葉派信徒來說,該城繼麥加、麥地那之後,回教徒的第三個最重要的聖地。

 

出處 1. http://www.pbs.org/newshour/extra/features/jan-june03/najaf_3-31.html
2. 大英百科全書線上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