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太陽發出的光要經過多久才會到地球呢?

  我們知道, 太陽與地球之間的距離事實上滿長的, 達一億五千萬公里. 每天看著太陽照耀著大地, 你是否會想到, 太陽所發出的光線, 需要在太空中旅行多久, 才會到達地球呢?

  光的速度大約為每秒30萬公里, 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國中所學會的運動學公式來計算出太陽光由太陽到地球所需要的時間.

公式: T=S/V 因此我們得到15000000km/(300000km/s)=500秒~8分20秒

  由以上的計算, 我們可以得到光需要8分20秒的時間, 才能夠到達地球. 另外, 這個數字也代表著另外一個涵義, 那就是我們在地球上面看到的太陽並不是"現在"的太陽, 而是8分20秒前的太陽!

  因此, 如果外星人將太陽打壞了, 住在地球, 躺在海灘上曬太陽的我們, 還可以享受8分20秒的太陽光, 才會發現太陽已經消失了。

出處 光與物質 天文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