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像林書豪這樣子身份的美國人,爸媽都是有中華民國國籍,即使他在美國出生,都沒有來台灣設過戶籍,他也算是中華民國的國籍嗎?假設他現在願意回台灣申請國籍,意指他若想申請台灣護照,他就會立刻被徵召去當兵嗎?

您好!

有關提問之國籍、兵役等問題,請參考下列資料:

一、我國「國籍法」: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30001
(全國法規資料庫)

二、「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
http://www.ocac.gov.tw/public/public.asp?selno=114&no=114&level=C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三、您可以參考:「內政部役政署」網站: http://www.nca.gov.tw/
:::首頁 » 業務資訊 » 役政法規查詢

四、「海外留學生及僑民兵役問題說明」
http://www.taiwanembassy.org/public/Data/1122042271.pdf 
(內政部役政署)
其中有:「十七、僑民役男服役的規定如何?」

五、相關專業問題,您也可以洽詢各相關單位:
1. 內政部役政署:電話049-2394438;或官網署長信箱。
2.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服務信箱 ocacinfo@ocac.gov.tw 。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敬祝 如意!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