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國圖的視聽資料 有非公播的版本嗎? 如果是非公播的版本 只能借回家家庭觀賞 而不能在國圖內觀賞嗎? 又貴館的視聽資料與紙本資料的經費 預算上大至如何分配?是零基預算? 經費若不足視聽與紙本資料如何取捨? 謝謝

提供一則網路上的法律知識, 請參考.
本館所有資料不得外借, 必須在館內使用.


......如果圖書館的錄影帶或DVD等是供讀者於館中電腦或錄放影機欣賞,依同法第三條第一項第八款「公開上映︰指以單一或多數視聽機或其他傳送影像之方法於同一時間向現場或現場以外一定場所之公眾傳達著作內容。」第二項規定:「前項第八款所稱之現場或現場以外一定場所,包含電影院、俱樂部、錄影帶或碟影片播映場所、旅館房間、供公眾使用之交通工具或其他供不特定人進出之場所。」因為圖書館是公開之場所,縱使讀者獨自一人於封閉的視聽室操作機器觀賞,仍屬著作權法所稱「公開上映」之行為。故圖書館應以合法的「公播版」錄影帶或DVD供讀者於館中電腦或錄放影機欣賞,否則,以一般錄影帶或DVD供讀者於館中電腦或錄放影機欣賞,將侵害著作財產權人之公開上映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