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目前在學習如何翻譯多國文件,但發現各種語言標點符號都不太一樣,查詢網路和一些英文關鍵字網路資料,太過冷僻的語言國內沒有相關書籍,或者程度太過簡單淺薄,想請問貴單位人員是否有推薦介紹西歐語系、或者越南泰文和挪威文等標點符號使用的書籍,本身可閱讀中文與英文書。非常感謝

您好!

有關多國標點符號之提問,答覆如下:

一、建議您可以參酌「維基百科」有關「標點符號」之條目,例如:
中文說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0%87%E7%82%B9%E7%AC%A6%E5%8F%B7
藉由點選利用此條目各種語言的說明及參考來源,進一步判斷或查找各種語言之相關資料。


二、您也可以利用下列系統,查找需要的相關圖書文獻:
1. 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輸入查詢條件,可找到圖書、紙本學位論文等。
※如果是典藏書庫之圖書,您可以先行在線上完成「調閱」,於當日持閱覽證親臨本館總服務臺取書。
※開架閱覽之圖書,請逕至該閱覽室開架區取閱即可。

2. 臺灣書目整合查詢系統  http://metadata.ncl.edu.tw
該系統整合NBINet全國聯合目錄及本館50餘個資料庫的書目及作者資料。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敬祝 安康!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