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查詢歷年哲學碩博士論文.

王先生,您好!

有關查詢學位論文之提問,答覆如下:

請利用下列系統,查找需要的各類學位論文:

1. 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aleweb.ncl.edu.tw/F  
輸入查詢條件,可找到館藏圖書、紙本學位論文等。
選擇「進階查詢」,輸入適當查詢條件後,在下方「縮小查詢條件」點選合適的「館藏類型」條件,即可將查詢範圍限縮於您所需的館藏類型。
※如果是典藏書庫之圖書,您可以先行在線上完成「調閱」,於當日持閱覽證親臨本館總服務臺取書。
※開架閱覽之圖書,請逕至該閱覽室開架區取閱即可。

2.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http://ndltd.ncl.edu.tw  
可找到完整的學位論文書目,以及電子版或紙本學位論文的資訊。如有「電子全文」之圖示,而且沒有標示公開日期,表示可以在館外下載電子全文,但需事先註冊為本館網路會員 (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ccd=UqDBYP/registry?newacc=1&step=1 )。

以上答覆敬請參考。敬祝 如意!

國家圖書館 知識服務組 謹啟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