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秋節是哪一個古代皇帝把它正式定為歲時節日,並改名為中秋節?是唐太宗李世民 還是 宋太祖趙匡胤? 煩請附出交獻出處以及引文, 請盡快, Urgent!! 謝謝!!

您好

相關問題, 提供網路資訊如下, 僅供參考.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根據史籍的記載,“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一書中。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淆,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
直到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爲固定的節日。《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中秋節的盛行始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爲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3/c4890.htm  

經查 "中央研究院漢籍電子文獻資料庫" 及紙本 "唐書太宗本紀" 中並無 "八月十五中秋節" 的敘述.
"中文大詞典"、"辭海" 以及 "中國大百科全書" 都沒有中秋何時訂為正式節日的記載. 
中秋是個民俗節日, 正如您說的是個 "歲時節日", 由來已不可考, 由那個皇帝訂為
"中秋節", 恐怕也是傳說而已.

... 司裘掌為大裘。以共王祀天之服。中秋。獻良裘。王乃行羽物。季秋。獻功裘。
斷句十三經經文/ 周禮/ 司裘 

...土鼓豳籥。中春。晝擊土鼓。龡豳詩。以逆暑。中秋夜迎寒。亦如之。凡國祈年于田祖。龡豳雅。...
斷句十三經經文/ 周禮/ 籥章 

...寒。皆一獻。祝稱:「天子謹遣。」 其中春、中秋釋奠于文宣王、武成王,皆以上丁、上戊,國...
...九年,始置太公尚父廟,以留侯張良配。中春、中秋上戊祭之,牲、樂之制如文宣。出師命將,發..
新唐書/ 志 凡五十卷/ 卷十五 志第五/ 禮樂五/ 五禮五/ 吉禮五/ 皇后親蠶